close

為了想要煮更好吃的飯,畢竟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(誤

日本電氣比台灣便宜很多,原本在台灣查好的電子鍋,札幌的big camera居然沒有賣...

於是乎在茫茫人海(IH電子鍋)中,選了[第1位]的TOSHIBA 5.5合(6人份)電子鍋,

平常只有我和我先生兩人吃飯,煮2杯米足以吃2餐,就不選擇10人份電子鍋了(太大扛不回來)

這台RC-BK10VRN當初購買是未稅價再打93折→¥27,647換算台幣將近8千(不過我預算是1萬啦~還可以~)

店家打包的很好,紙箱外會幫你包個提把,提久了手還是會痛(老公幫忙提)

銅釜鍋本身可以讓米飯快速且均勻地受熱,且IH真空讓米飯即使保溫很久也不會走味

拆箱後長這樣,電鍋外觀很閃亮(都日文)很神奇的是完全不用插電,電鍋本身就有時間顯示

但顯示的是日本時間完全沒辦法調整!所以預約炊飯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和台灣的時差

本身沒有附贈可以掛飯匙的勾勾,飯匙本身可以站立算是頗方便了

電鍋本身除了各種米飯都可以煮之外,還有溫泉蛋模式!!

(一開箱的時候我就煮了一下溫泉蛋,不過真的是太生了.....就沒拍照)

我本身比較不喜歡吃全白米,這次先煮了糙米飯(白米和糙米各1杯)

因為是兩種米,故要參考雜穀/混和的這一條線(不過我都沒在看啦)

第一次煮只放了兩杯水,我是前一天晚上先洗好米,預約早上8點煮好(電鍋要設定9點,日本時間)

早上煮好再給它保溫到晚上下班回家,就是下圖這張香噴噴熱騰騰粒粒分明的糙米飯成品啦~~~

米飯中間一個一個洞的,就是好吃米飯的證明(自己講)

不過我和先生都覺得這次煮得有點偏乾,水放太少了

於是乎下一次煮了白米+紫米各一杯,這次水加2又1/3杯

我煮飯都會加一點點油,為了不要這麼沾鍋,不過這款電鍋本身超不沾,非常好翻動!!

這次我是直接煮,不預約(為了帶便當煮的)

第一張圖顯示在雜穀米,直接按炊飯,判斷煮60分鐘,倒數炊飯囉~

一開始會先抽真空(聲音會大一點點)

一小時過後...

粒粒分明的紫米飯,非常好翻動!!就算冰在冰箱幾天過後還是不會沾鍋,依舊好吃

另外這是保溫時間,保溫多久都顯示給你看,即使保溫再久,飯的口感也不會變差喔~

下次我要試試看煮炊飯

arrow
arrow

    XYZ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